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牟平区文联:“四聚四力”创新打造文艺矩阵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14 16:19

  近年来,牟平区文联充分发挥团结引导和管理服务的职能,围绕“党建引领、协会提升、队伍发展、文艺惠民”的工作思路,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聚力提升文艺品质,为推动全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了文联力量。

  

聚思想凝聚合力

    围绕“红色7-1”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创新打造“党建聚落、文艺惠民”党建品牌。成立“文艺家党员活动站”,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各类党建活动。打造“党建聚落”学习教育平台,辖内各文艺家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思想合力。

 

  

 

聚文艺挖掘潜力

    建立“重点文艺作品创作项目库”,实行每季度一调度、半年一点评、年终总评比。制定“牟平区文艺人才中长期培养计划”,开办专家讲堂、专题培训指导、外出观摩研学等系列活动,有计划地对全区文艺人才进行系统培训。建立“文艺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共培养各级文艺协会会员681人。

 
 
 

  

 

聚公益增添动力

    整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惠及群众近万人。开展“到人民中去”活动,共创作书法美术作品约3000余幅、开展广场舞培训20余次;开展“欢乐下基层”活动,组织文艺汇演50余次;开展“送福进万家”活动,免费为村民书写对联、福字2000余幅,免费为村民拍摄全家福1500多张。

 
 
 
 
 

  

 

聚网络激发活力

    利用搭建的“网上文艺之家”平台,多次组织线上文艺展览,真正实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在今年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举办了抗疫作品征集和线上展览,共进行线上展览十余次,展出各类优秀作品500余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文艺力量。(供稿:牟平文联)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