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成立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12 15: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推动文艺志愿服务由“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型,10月12日上午,“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成立暨芝罘首场讲座”在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举行。

 

 

  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为首批11位文艺讲师团艺术家颁发聘书,随后在大海阳社区、毓西路社区-璜山书院、南通社区分别举办题为《广场舞知识、创作过程及作品欣赏》《深入生活见证历史记录感人瞬间》《怎样正确临帖》的讲座。

 

 

  宋作新表示,组建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创新思维,整合资源,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培育人才,壮大队伍,推进我市文艺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路径。文艺讲师团的成立,对于团结凝聚全市文艺志愿者,打通文艺惠民“最后一公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宋作新强调,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成员要进一步认清使命、精准化服务群众、高标准探索实践,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使艺术家与最基层的文艺骨干实现“无缝对接”,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采取“群众点单、文联派单、艺术家接单、受众评单”的模式,寓“种”于“送”,“送”“种”结合,推动文艺志愿服务由“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型,培养基层文艺骨干成为文艺活动的主体,为基层留下带不走的文艺骨干,最终实现基层群众文艺活动自我运转,全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