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市文联举办《民法典》学习讲座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8-17 10:05

 

  为扎实开展好“七五”普法工作,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8月14日下午,市文联邀请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希勇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市文联机关、文学创作研究室工作人员,以及市属各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杨希勇律师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对《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详细阐释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法律知识。

 

 

  讲座结束后,市文联党组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同时要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民法典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文艺在普法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