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烟台市文联召开文艺家协会党建工作观摩座谈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6-05 16:54

 

  6月4日上午,烟台市文联文艺家协会党建工作观摩座谈会在烟台现代画院召开。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四印主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贺宗仪部署了市文艺家协会党建工作;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各协会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前夕与会人员在烟台现代画院院长刘泽文带领下,参观了画院的党群活动之家、油画院、书法院、国画院、胶东书画编辑部等,了解了画院的发展历程及党建工作实绩,观看了画院红色记忆书法美术作品展和抗疫美术作品展。

  座谈会上烟台现代画院、市舞协、市评协、市散文学会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协会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贺宗仪对《烟台市文联社会组织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作了解读,对今年各文艺家协会党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宋作新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市文联文艺家协会党建工作,他指出,这次协会党建工作观摩座谈会是党组确定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任务是通过观摩座谈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擦亮协会党建品牌,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他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

  一、2019年协会围绕“文艺战线党旗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强化顶层设计,打造了“文艺战线党旗红”协会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协会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强化协会管理,协会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按照增强领导力、组织力、创造力的要求,抓好协会党建工作。

    三、切实落实协会党建工作具体要求。党建活动标准化,力求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作用突出;党建活动有计划性,力求年度有部署,季度有计划,每月有安排;探索建立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制度;市文联下拨党建经费各协会要专款专用,同时继续发挥市文联党建指导员作用;各协会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优势,力争使“学习强国”成为每位党员的必修课。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