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正文

昆嵛山,我们来啦!
烟台市文艺志愿者走进昆嵛山保护区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5-27 15:22

  

     5月21日,清早的一场大雨,把莽莽昆嵛山冲洗得纤尘不染,焕然一新。

    上午9时,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骨干队员一行16人乘坐中巴车,一路风尘仆仆,抵达昆嵛山保护区。一下车,文艺志愿者们未及休息,直接来到工作室,在文联工作人员简要介绍情况和任务分工后,即兵分两路,各自展开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一路是市书协、美协的艺术家们留在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书法、美术创作。

 

 

 

    另一路是市作协、摄协的文艺志愿队伍深入昆嵛山腹地开展采风活动。

 

 

>

 

    在神清观、烟霞洞和岳姑殿等地,作家们细心观察,认真考究,用眼睛捕捉瞬间灵感,用心去感受岁月永恒;摄影家们则用“长枪短炮”一通猛“扫”,把美仑美奂的昆嵛山尽收“囊”中。

  

 

   

    时近中午,两路文艺志愿队伍会师保护区会议室。此时,已是一路书画琳琅,油墨飘香;一路文思涌动,胸有成竹。在两个多小时的创作时间里,4位书法家浓墨重彩,凝心创作出数十幅紧扣时代主题,内容丰富,艺术上乘的书法作品,如“道教圣境大美昆嵛”“耕云种月”“被褐怀玉”“不负青山不负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表达了艺术家们对昆嵛山保护区的美好祝愿。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书协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宁兰智一口气写了十几幅作品,还“供不应求”,用他的话说,都没抽出功夫“铆根烟”。3位美术家创作的数幅栩栩如生,如临其境的山水国画“昆嵛初春”等作品,也让现场观众赞叹有加。

    在举行完捐送艺术作品简要仪式后,文艺志愿者们来到昆嵛山保护区办公楼门前,参加了“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和昆嵛山保护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林场场长于丛刚共同揭牌。

 

 

  宋作新即席讲话,适值“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在省文联和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市文联组织烟台市作协、书协、美协和摄协的艺术家们走进昆嵛山保护区,进行现场创作,为保护区人民送上美好祝愿。同时,采风创作基地的成立也为我市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作平台。广大艺术家要沉下心来搞创作,用文艺的力量去表现昆嵛山美丽的风光、厚重的文化和良好的生态,用心描绘和记录昆嵛山新时代新风貌,为文化烟台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文联、昆嵛山保护区工委主办,烟台市作协、书协、美协、摄协承办。(供稿:烟台市作协李文博)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