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品牌活动 > 文艺战线党旗红 正文

文艺战线党旗红|党日聚焦(二)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5-26 14:10

  

  

  ▲题字:宁兰智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文艺战线党旗红

  惠民分队走城乡,帜上锤镰灿有光。

  文艺宏开新视界,路标直指正前方。

  擎千丈臂托朝日,揽四时风入锦章。

    一片丹心凭淬火,肩头责任大家扛。

  ▲题诗:汪冬霖烟台市诗词学会会长

 

  

市作协支部

 

 

    6月15日,市作协党支部率10余名党员骨干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文登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感悟“天福山精神”,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市作协党支部书记、主席王秀梅带队参加了活动。

 

  

    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中,作协成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从“唤醒民众求解放”“天福山上举义旗”“浴血抗日战敌顽”“天福铁军展雄风”“党群同心奠根基”等五个方面对胶东党组织从创建到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天福山起义的伟大壮举和重要历史意义以及胶东根据地的建设等有了系统的了解和把握,被理琪、于得水、刘福考等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所震撼。

 

  

    随后参观瞻仰了中共胶东特委临时会址、天福山起义竖旗处及天福山起义纪念塔等珍贵革命遗址,成员们被革命先辈们的英雄气概所感染,被胶东人民一心向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敢于斗争的“天福山精神”所鼓舞。

 

  

    座谈讨论时,作协成员们一致表示,要自觉继承革命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先辈们可贵的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和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时代讴歌,为人民抒写。

 

市舞协支部

  6月13日,烟台市舞蹈家协会在支部书记陈晓林的带领下,部分协会党员、志愿者小分队成员前往海阳举办“新征程跟党走,舞协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舞协志愿者采风团走进海阳”活动。

 

  

    在海阳地雷战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成员们无不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所震撼,馆内陈列着英雄们的光荣事迹和埋雷作战方式三十多种,展出图片180余幅、文物200余件,展览共分"地雷战威力无穷""地雷战故乡新貌"等6个部分。雕塑前,陈晓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党旗鲜红,誓言铿锵。

  组织委员徐娜为党员宣讲了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并用于指导文艺实践,使其转化为强大的精神正能量,使歌唱祖国,礼赞英雄成为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和文艺工作者的行动自觉,把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作为不懈追求。

 

  

    随后,深入海阳大秧歌的故乡,与当地老艺人切磋交流,并向海阳大秧歌的传承人鞠进东、于波、刁永清、刘丕先、李艳艳学习了舞蹈动作和表演技巧。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方圆街道阳光社区,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公益活动,为大家送上丰富多彩的节目,志愿者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居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市散文学会支部

  6月2日,烟台市散文学会前往高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了博纳斯钢琴制造有限公司和云都海鹰无人机应用技术有限公司。

 

  

    活动中,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行动,深入基层,向人民学习,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佳作,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和繁荣。

 

  

    在博纳斯钢琴制造有限公司,大家见证了钢琴制作发展的艰辛历程,也欣赏了一架架大气美观、风格别具匠心的精品钢琴。

 

  

    在云都海鹰无人机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无人机在农林植保、遥感遥测、人工降雨、抢险救灾、安全巡逻、新闻报道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惊叹于高科技带来的便利。

 

  

    “没有生活和素材的积累就创作不出好的作品,文艺创作者更应该到人民中去,大家认真采访,写出有价值的优秀作品,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欢呼。”烟台散文学会名誉会长綦国瑞如是说。散文学会党建指导员、市文联办公室主任张华也向作家们提出了要求:到人民中去,深入生活,向人民学习,不断推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希望散文学会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活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市评协支部

 

  

    6月16日,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与建行芝罘区支行共同举行了党建共建主题活动,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兰翠、副主席兼秘书长迟志邦、副秘书长王惠正及建行芝罘区支行部分党员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协会党支部书记许锐锋主持,老党员于大卫主讲,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领路人——走近习近平总书记》。

 

  

    活动中,于大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年来发展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一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艰辛道路,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个人经历,以及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发生的历史性转变。

 

  

    深入浅出、形式新颖、贴合实际的宣讲,赢得了听众们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现场的党员们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生动的主题性党课,听完之后,我们更加热爱党,忠于党,信念更加坚定,要把党的事业当做自身的事业,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党员。”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