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中国文联将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5-12 09:08

  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承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艺术报社协办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举办。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要求和文联职责使命任务,深入研究和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理论精髓、核心要义,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建设,力争形成一批富有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学理支撑。

  本次研讨会将以“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重点围绕三个层面展开研讨。一是文艺理论评论界如何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进行学理研究和学术建构;二是各艺术门类理论工作如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发展本艺术门类理论,指导推动本艺术门类创作实践;三是各级文联组织如何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文联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目前,研讨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启动。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负责总体统筹协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在全国范围开展研讨论文征集;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负责征集关于学理阐释的研究论文,并进行一定范围的专家约稿,总数约30篇;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具体负责征集本艺术门类研究论文,每个协会原则上推荐3篇;中国艺术报社负责征集各省级文联论文,每个省级文联原则上择优推荐3篇。来源:中国艺术报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