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品牌活动 > 文艺战线党旗红 正文

文艺战线党旗红|党日聚焦(一)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4-29 14:49

 

  ▲题字:宁兰智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文艺战线党旗红

  惠民分队走城乡,帜上锤镰灿有光。

  文艺宏开新视界,路标直指正前方。

  擎千丈臂托朝日,揽四时风入锦章。一片丹心凭淬火,肩头责任大家扛。

  ▲题诗:汪冬霖烟台市诗词学会会长

 

 

 

 

  市音协支部

  前几天

  一行20人去了博斯纳钢琴

  奉上一场慰问演出

  又感受一番妥妥滴工匠精神

 

 

  为认真贯彻执行烟台市文联《关于深化党建引领,推进“文艺战线党旗红”活动实施意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5日下午,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组织协会党员及文艺志愿者深入烟台博斯纳钢琴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以“到人民中去”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慰问演出活动。

 

 

 

 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烟台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解维力、协会党员、文艺志愿者等一行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博斯纳钢琴制造有限公司总裁孙强对全体文艺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音协文艺志愿者们为职工表演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职工群众的阵阵掌声。

 

 

 

  宋作新书记指出,博斯纳是个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对烟台市文化产业、文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文艺志愿者们要坚持精品创作,用精品奉献人民,到人民中去,为人民群众服务。

 

 

 

  解维力主席表示,文艺志愿者来到博斯纳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慰问演出,既是深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艺术家先锋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客观要求,也是汲取博斯纳公司企业文化精髓,学习一线职工工匠精神,不断拼搏奋斗的现实需要。

 

 

 

  市书协支部

  宁兰智宁老爷子

  一点也不知道自己年事已高

  偏拿自个儿当小伙儿

  前几天

  和大家伙儿一块儿下乡去了趟地雷战故乡

  又是挂牌又是写字的

 

 

 

  5月23日,市书法家协会前往海阳市东村街道城北村举行“到人民中去”——2019山东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暨烟台书协“党旗在心中书写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市书协主席宁兰智、副主席兼秘书长姜玉松等13名文艺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宁兰智和城北村党支部书记李维记共同为海阳市东村街道城北村“烟台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挂牌,并前往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接受了红色文化教育。

 

 

 

 

 

 

 

 

 

  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挥笔洒墨,即兴创作,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宁兰智主席代表市书协向村图书馆、城北村书法爱好者赠送了图书、毛笔、宣纸,并耐心细致地点评了社区书法爱好者的作品,活动结束后将150余幅精品佳作赠送给当地群众。

 

 

 

  志愿者们在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瞻仰了现场陈列的历史文物等,深切感受到了许世友将军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市诗词学会支部

  会长汪冬霖、支部书记马新安

  和一票党员骨干加发烧友

  不仅为烟台诗词事业操碎了心

  还马不停蹄地从雷神庙和杨子荣纪念馆出来登上了昆嵛山

 

 

 

  5月27日,烟台市诗词学会组织党员骨干到牟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雷神庙和杨子荣纪念馆,并赴昆嵛山采风,举行了红色文化座谈会,就红色诗词创作深入交流了意见。

 

 

 

  市诗词学会会长汪冬霖、党支部书记马新安等10余名学会党员骨干参加活动。

 

 

 

  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雷神庙战斗纪念馆庄严肃穆。参加活动的党员骨干先后参观了烈士遗物、图片、事迹,再次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当今世界,依然挑战重重,要实现伟大中国梦,我们必须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革命信仰,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6月1日,学会党支部骨干专赴蓬莱,与蓬莱众诗友和部分爱好诗词的中小学生一起,分享了传统诗词鉴赏和创作的相关知识。

 

 

 

 

  市联协支部

  在牟平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一场现场教学

  文联协会党建联络员艾澍同志

  认真传达了《“文艺战线党旗红”活动实施意见》看联协怎样把楹联写在党旗上

 

 

 

  5月25日,烟台市楹联家协会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赴牟平雷神庙战斗遗址和杨子荣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现场教学,参观结束后举行了主题座谈和笔会。市联协党支部书记、主席姜洪秀等20余名党员艺术家参加活动。

 

 

 

  在红色教育基地,党员艺术家再次接受了人生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座谈会上,市文联党建联络员艾澍简要传达了《关于深化党建引领,推进“文艺战线党旗红”活动实施意见》,与会党员积极为协会党建献言建策,讨论热烈。

 

 

 

 

  党支部书记姜洪秀表示,市联协党支部将在今后团结动员更多的会员积极投入到“把楹联写在党旗上”和“到人民中去”的实践活动之中。

 

 

 

  市志愿者协会支部

  他们去了莱州

  演出了胶东革命历史题材原创吕剧

  《西海地下医院》还参观了莱州革命历史馆

  5月25日,烟台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同烟台市吕剧院,在莱州剧院演出了胶东革命历史题材原创吕剧《西海地下医院》。

 

 

 

 

  作为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演出期间,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们来到莱州市民之家,参观了莱州革命历史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言。

  通过讲解,大家了解了莱州市在胶东革命进程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观看了有关胶东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以及山东抗日运动等相关历史事件,重温了那段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无不深受震撼和鼓舞。

  在介绍西海地下医院的主题展馆中,大家看到了《西海地下医院》剧中人物的历史原型和当年地下医院的真实风貌,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