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联概况 > 历届文代会 正文

烟台市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一次代表大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16-12-01 09:28
 
    1985年12月26-28日,烟台市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选举产生了文联第一届委员会,正式成立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烟台市文联),会议审议通过了文联章程,文联职能为: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思想和艺术水平;组织文艺工作者交流创作经验,进行艺术观摩,深入生活,加强艺术实践,对优秀文艺创作成果给予表扬和奖励,发现、扶植新人,壮大文艺队伍;搞好对外文化艺术交流,维护文艺工作者的一切民主权利,保障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研究自由。中共烟台市委副书记俞正声、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书臣、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皆荣、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刘新等出席大会。
    28日,文联举行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王润滋为第一届文联主席,董有震、宋肖平、矫健、陈兰英为副主席。选举常委11名,委员95名。董有震驻会主持工作。
    1988年12月,市文联召开第一届第二次全委会,审议了文联工作报告,增补于泽宜、刘树勤、郝鉴、戴恩嵩为文联委员;于泽宜、李克强、戴恩嵩为文联常务委员;赵守岐为文联副主席;戴恩嵩为文联副主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象鑫同志、副部长兼文联党组书记于泽宜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