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烟台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暨市纪委“驻点”监督工作启动会议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4-13 14:03

  4月10日下午,烟台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暨市纪委“驻点”监督工作启动会议在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组书记宋作新主持,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才令、二级调研员刘立奎、副组长张仁波、副组长兼综合科长李朝阳出席会议,文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作新代表市文联党组,对市文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市文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9年,市文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关于“保三争二抢第一”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烟台文艺事业呈现积极向上高质量发展态势。2020年,市文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有为,为推动和繁荣文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支撑和组织保障,重点抓好“五突出、五落实”。

  会上,宋作新分别与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才令介绍了市纪委驻点监督工作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开展驻点监督工作是通过派员进驻部门办公,夯实监督守则,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现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探索的有效形式。结合文联实际,将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主体责任监督、履职用权监督、作风监督、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监督五个方面。他强调,对于驻点监督工作要互相支持、同向配合、协作发力,要主动提高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实现督促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效果,从而推动净化政治生态的目的。

  副组长张仁波对市文联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2019年市文联党组高度重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拼搏创新,不断进取,把机关建设得有声有色,无论是机关的“三型”党组织建设还是协会的“文艺战线党旗红”,都形成了具有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下步,要结合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积极整改,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履行使命、敢于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在烟台文艺界落地落实。

  最后,宋作新代表市文联党组对纪检组驻点监督工作进行表态,他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驻点监督的重要性和作用;要全力支持和配合为驻点工作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推动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提升。要坚持把抓好整改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结合起来,更好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更好发挥文联“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谋划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功书写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供稿办公室)

现场图片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