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品牌活动 > 烟台文艺大讲堂 正文

烟台文艺大讲堂四讲:谈修养与合唱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0-03-26 16:47

  6月16日,由烟台市文联主办,烟台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烟台市文化馆协办的第四期“烟台文艺大讲堂”在烟台市文化馆多功能厅开讲。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主持了讲座,并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市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洪明作了题为《个人修养与合唱》的精彩讲座。市文联主席团委员、市音协主席解维力、市音乐家协会骨干会员、部分音乐艺术爱好者、市文联机关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烟台文艺大讲堂”每年举办10期以上,现已成功举办4期,以其专业性、权威性、公益性、常态化得到了会员的一致认可,今后将继续开展系列高水准的学术活动,逐步造就培育一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及高水平创作人才,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兴盛。

  

  本期主讲人王洪明,烟台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烟台市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主任,山东省合唱联盟理事,烟台市文化馆群星合唱团教师、指挥。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他阐述了群众业余合唱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泛娱乐化、专业人员少、团队合作差等问题,指出合唱团“举步维艰”的原因是成员个人修养不够,合唱作为群众性的文化活动,只有成员自身德行好,彼此尊重,相互配合,保持和谐气氛,才能共同演绎出美妙的歌曲。他认为,烟台合唱团的管理逐渐步入正轨,每位成员都应该自觉提高个人修养,真正热爱合唱艺术,信仰合唱艺术,强化合唱意识,丰富合唱手段,使合唱演唱技能和谐统一,又富于表现,最终让合唱艺术走到更多人当中。通俗易懂的讲座令在场的学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郭昊)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