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3-19 18:23

  3月19日上午,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宋作新主持,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宋作新书记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术平同志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市2020年要集中力量打好的“六场硬仗”和表彰的六个“十佳”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宋作新强调,文联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此次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吹响了冲锋号、发布了动员令,文联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加快推动工作,不等不靠,积极靠前,主动作为。

  宋作新指出,要围绕文联重点工作,不断加压奋进。党组已经确定了2020年度的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等,对全年的工作已经做出了谋划,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文联及协会换届、双招双引、2020民博会、烟台文化创意馆规划设计是文联今年的四大攻坚任务,班子成员要根据责任分工,一抓到底。

  宋作新要求,要奋力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打赢硬仗的保障之一。文联要以作风建设为总抓手,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在2019年的考核工作中,文联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在下步的工作中要认真总结经验,力求把2020年度的工作完成好。

  宋作新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下步,文联将重点着眼于强化作风建设: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推动各项工作。今年将进一步深化机关的“三型”党支部建设、协会的“文艺战线党旗红”两大党建品牌工作建设。二是勇于改革提升,抓重点,抓亮点。要打破思路限制,抓好文艺精品创作。要加强外联,强化与县市区的互动,挖掘基层优质历史文化资源,变“送文化”为“种文化”。三是狠抓落实,一竿子抓到底。坚决改变作风漂浮,工作不扎实、不踏实的问题。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强业务素质、政治素质、综合协调素质、文字能力等方面的基本素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对于文联确定的四大攻坚任务,要不断加快工作节奏,有针对性地开展与推进。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对于此次会议的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党组织为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供稿 宋小萌)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