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音乐 正文

【众志成城文艺传情】让音符见证春风依旧——烟台市音乐家协会战“疫”歌曲选登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20-02-28 14:03
烟台市音乐家协会战“疫”歌曲选登

音乐作为极具感染力的艺术形式之一,它不受环境和空间等条件限制,用音乐的力量凝聚人心,起到了号角的作用。战“疫”时间不长,就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战“疫”公益歌曲。烟台音乐家协会的音乐工作者们也创作出一首首饱含真情的歌曲,向战“疫”英雄们致敬!

 

春风依旧

该作品反映这次疫情最美的逆行者(医生),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和爱国精神,从祖国四面八方,不顾一切冲到防疫第一线,诠释了人间大爱之心。

歌词介绍

这一路面对风雨荆棘

这一段有爱更有你

这一句不会一言难尽

这一次必然生死相依

孤独的街头黑暗中伸出双手

无助的眼眸期待天使的守候

披上誓言为你战斗

没有什么能把爱夺走

那是逆行者的光

照亮回家的方向

那是愤怒的目光

撕碎黑暗的翅膀

我们相拥守住华夏血脉

我们昂头呼唤万众携手

我们加油致敬逆行的英雄

用生命守候换来春风依旧

 

曲作者、演唱:牟清毓,烟台市文化馆青年演员,烟台文华现代乐团团长,烟台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管乐艺术委员会秘书长。

词作者:刘思泉,烟台市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

编曲:李炜,鲁东大学艺术学院讲师、音乐制作人、高级录音师。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理事、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理事。

演唱:孙琳,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烟台市文华爱乐乐团团员,烟台市文化馆青年大提琴教师。

 

信  念

歌曲由烟台市文化馆研究馆员、烟台市音乐家协会荣誉顾问李春起作曲、烟台市文化馆汤泓作词,由刘建军、习晖演唱。歌曲赞美了奋战在抗击冠状病毒疫情一线的人们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反映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旋律豪迈深情,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歌词介绍

乌云遮不住蓝天

生命重于泰山

当病魔肆虐家园

我们撑起有力的双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勇敢的人啊

你奋战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众志成城

我们共克时艰

亿万人坚定信念

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冰雪挡不住春天

大爱滋润心田

把忠诚无私奉献

我们携手经受考验

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可敬的人啊

你送来了温暖

牢记初心使命

无惧危险蔓延

 

为爱逆行

值此全国上下齐心战“疫”之际,由中共莱阳市委宣传部、莱阳市文联、莱阳市融媒体中心、莱阳市音乐家协会、莱阳市作家协会共同制作的公益歌曲《为爱逆行》发布,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借由歌声为抗击疫情带来信心、为中国加油。

 

如爱所求

这首原创歌曲《如爱所求》由栖霞市文化馆闫胜华作曲,周广兵作词,任军演唱,该作品表达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曲调气势恢弘,豪迈深情,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给人以强大的鼓舞和力量,也凝聚了对前方抗击疫情英雄们的崇敬之情。
 

作曲:闫胜华,又名闫晟化,栖霞市文化馆馆员,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著权协会会员,栖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齐鲁文化之星。

作词:周广兵,退役军人,发起成立“中国V光”公益创作团队,曾创作上百首正能量歌曲而被评为“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全国文化惠民先进个人,“首都市民学习之星”等荣誉。作品多次获得全军全国奖项。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