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市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1-19 09:26
 

  1月16日下午,市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文联会议室召开。文联机关党支部、市文学创作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文联主席卢国栋列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13巡回指导组组长白国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首先总结和回顾了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宋作新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文联紧扣主题教育主线,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实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实现了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实现了聚焦调查研转作风,掌握了文艺工作的现状;实现了聚焦检视剖析找差距,明确了整改前进的方向,实现了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重大活动亮点纷呈,文化惠民路径拓宽,精品创作成果丰硕,“三重”工作和“双招双引”任务圆满完成。

  宋作新强调,下一步市文联要围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切实推动烟台文艺工作迈上新台阶。

  白国强对市文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市文联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的位置上,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主责主业,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要求,努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

  白组长强调:文联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放松,对专项整治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盘点,把开展“回头看”作为一项制度性、常态化安排,定期回顾检视;要持续深化学做结合不放松,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切实转化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持续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不放松,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供稿宋小萌 图片张华)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