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烟台市文联给龙口诸由观镇送去“文化年货”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1-17 09:47
 

  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营造节日氛围,1月16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龙口市诸由观镇,开展迎新春文艺惠民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文联主办,市书协、市美协、龙口市文联承办,龙口市书协、龙口市美协协办。烟台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副主席牟志勇参加了活动。

  镇驻地办公楼会议室,欢乐祥和,墨香四溢。一个上午,烟台市和龙口的书画家们笔走龙蛇、挥洒豪情,创作出两百多幅流光溢彩的书画作品。“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发愤图强兴大业勤劳致富建小康”“乡村振兴大有所为”,一幅幅蕴含美好祝福的春联,一张张各具特色的福字,还有那灵动传神的花鸟画,憨态可掬的人物画,无不传递出最真挚美好的祝愿。

  卢国栋主席说,乡村振兴服务队扎根基层,工作十分辛苦,市文联和艺术家们今天前来看望慰问队员们,给乡亲们书春送福,烟台文艺界也将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龙口市诸由观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高维锡说,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文艺家们来到诸由观镇,直接面对最基层的农民和社区群众,送来“文化年货”,给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这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诸由观镇镇长贾春江发出了邀请,他说,乡村振兴需要文艺家们的鼓与呼,镇上有国家级传统古村落西河阳村,期待烟台文艺家们来采风创作,挖掘整理背后的历史文化,把古村落的传说故事、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弘扬出去!

  现场一位村民说,以往过年,都是从大集上买村里面“会写字”的人写的福字和春联,或者是买机器印刷的,这次能张贴上书法家们现场写的福字和春联,这个福字挂起来感觉不一样。大家都在忙年了,市文联和文艺家们还不辞辛苦地来慰问服务,真心感动!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