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诗词 正文

烟台市诗词学会一届四次理事会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1-07 16:44
 

  1月4日,烟台市诗词学会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30余名烟台诗词界精英共商烟台传统诗词发展大计。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副主席贺宗仪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诗词学会会长汪冬霖代表常务理事会总结了学会2019年的工作,主要是:重视党建工作,打造支部品牌;强化队伍建设,抓好计划落地;加强横向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搭建创作平台,彰显整体实力;开展诗教活动,传播诗词文化;承担社会职能,服务发展大局。汪冬霖还对2020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倾力打造“诗词飞扬党旗飘”品牌,进一步抓好诗教工作,大力传播诗词文化,使更多的烟台市民了解诗词、喜欢诗词,能够拿起笔来创作诗词,讴歌新时代。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在全省、全国诗词组织队列中的站位,服务烟台城市发展大局,促进烟台乃至山东诗词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卢国栋主席在听取学会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安排后作了讲话,对诗词学会一年来的工作和本次会议的会风给予高度评价。她说,通过参加本次理事会,我了解到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里干了许多事,取得了不少成绩,感到很欣慰。通过这次开会的几个细节,我也感受到诗词学会工作作风严谨扎实,十分可贵。关于今后工作,卢国栋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协会管理和建设;要创建诗教基地,打造优质平台,从中小学生抓起,培育更多更好的诗词人才,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要胸怀大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进行创作,特别要在服务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等方面抓好诗词精品创作。

  贺宗仪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市文联对诗词学会工作十分重视,诗词学会领导班子不辱使命,积极作为,使诗词学会工作富有成效,尤其在培育诗词人才、推动诗词创作和编印学会会刊方面亮点纷呈。希望学会再接再厉,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做到崇德尚艺,努力攀高致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市新时代文艺繁荣兴盛而不懈努力。

  会议为“2019年同题诗会优胜者”和“2018度好诗词获奖者”颁发了证书。会后还举行了“迎春雅集·2020’烟台市诗书合璧作品展”开展仪式。此次作品展,由烟台市诗词学会和民建烟台市委文化委员会、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联办。以喜迎鼠年新春为主题,内容为烟台诗家原创诗词作品,由烟台诸多知名书法家书写,精彩纷呈。

  成立于2016年的市诗词学会,工作起点高,进步快。在山东诗词学会组织的首届30位“山东优秀诗人”评选中,我市有5人入选,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汪冬霖创作的《七绝·秋吟》,荣获第四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二等奖。学会主办的《烟台诗词》品位较高,在全国诗词界产生了良好影响。

  供稿 组联部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