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烟台市戏剧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1-02 11:07
 

  12月30日,烟台市戏剧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烟台胶东革命纪念馆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市各艺术院团和各县市区的41名代表参加会议。烟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宗仪,市文联党组成员李四印出席会议。山东省戏剧家协会、青岛市戏剧家协会发来贺信、贺电。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代表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到会祝贺。

  会议由市剧协副主席张胜云主持,市剧协主席王昌盛代表市戏剧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烟台市剧协五年来的工作成绩,规划了今后五年全市戏剧事业发展的蓝图。五年来,全市戏剧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种种困难,先后举办了戏迷剧票友大赛、农民戏剧展演月活动、文艺大讲堂等十几项异彩纷呈的戏剧活动。戏剧创作与剧目生产成效显著。现代京剧《烟台解放》入选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代表山东省赴南京参加展演、并相继荣获山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省泰山文艺奖单项奖编剧奖,多个剧目荣获省市奖项,为建设文化强市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协会章程和执行条件,提高执行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工作,做好农民戏剧展演月组织工作;继续开展好艺术大讲堂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优秀民间剧团汇演,每两年(或三年)举办一次民间剧团创作剧目汇演;开创民间剧团进城活动;抓好艺术创作,力争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会议通过了这个报告。

  会议修改通过了《烟台市戏剧家协会章程》和《烟台市戏剧家协会会费收缴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王昌盛当选为主席,张胜云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朱凤辉、王静、李殿清、卫新、王成伦、温七妹、王燕当选为副主席,朱凤辉兼任秘书长,卫新等25人当选为理事,初福奎当选为监事。协会聘请董翠娜等同志为五届主席团名誉主席。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宗仪在大会闭幕式上代表市文联讲话,对市戏剧家协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全市戏剧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创作的灵魂,通过生动的舞台艺术、鲜活的艺术形象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风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希望大家坚定文化自信,勇攀艺术高峰;扎根艺术沃土,坚持服务人民;坚守艺术理想,做到德艺双馨。希望市剧协加强协会建设,争创一流剧协,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演出,以潜心的艺术修为、专业的职业素养、高尚的人格魅力,创作“拿得出、叫得响、传得开”的戏剧精品力作,全力打造烟台“京剧码头”这一文化艺术品牌,不断满足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新一届主席王昌盛致闭幕词表示:新一届主席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密切联系实际,增强责任感和紧迫;要发扬剧协“团结、敬业、拼搏、有为”的优良传统,团结全市戏剧工作者和广大会员,满怀激情地投身到新的实践中去,创作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人民群众所需和期盼的精神食粮;要努力搞好学习,加强队伍建设,搞好调查研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主席团建设成一个学习型的班子、创新的班子、团结的班子,努力为我市戏剧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社会化、市场化、产业化创造条件,要充分发挥党领导下的专业性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好联络、协调、服务职能,营造和谐温馨的戏剧工作者之家,为全市戏剧界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优质服务,努力把协会工作推进到一个新水平。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