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书法 正文

烟台市硬笔书协换届大会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2-21 08:55

  12月20日,烟台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莱山区凤凰山宾馆召开。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发来贺信。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宗仪,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赵铭锴和来自各县市区的66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钱鸿举代表第三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烟台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王云厚当选为主席,孔凡春、张国永、王宁波、陈爱松、彭鸿周、赵剑萍、王宗泰当选为副主席,于庆坤当选为秘书长,于迅等39人当选为理事,钱杰当选为监事。协会聘请钱鸿举等5名同志为名誉主席,聘请孙德博等7名同志为顾问。

  钱鸿举在题为《不忘初心团结奋斗努力推进烟台硬笔书法事业繁荣发展》的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市硬笔书协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主要体现在:组织建设全面发展,比赛活动成绩喜人,教育培训硕果累累,交流融合不断加强,作品出版步入常态。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协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在烟台市硬笔书法家协会落地生根。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定硬笔书法自信,养德修艺,以优秀的作品、更好的活动努力为党旗添彩,为烟台市硬笔书法事业普及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贺宗仪代表市文联作了讲话,对市硬笔书协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协会定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作为社会组织管理部门新认定的行业协会,市硬笔书协要明确功能定位,按期完成与主管部门的脱钩任务。二是勇于担当使命,更好服务大局。要强化精品意识,抓好书法创作,搞好教育培训,努力攀登硬笔书法艺术高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历史文化传承、乡村文化振兴、城市文化建设等方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加强协会建设,履行协会职责。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依法办会和民主办会;要切实加强协会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要认真履行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责,把协会建成会员温馨和谐之家。

  王云厚表示,接任新一届主席,深感光荣,倍觉责任重大。今后,将与大家一起,不辱使命,团结奋进,牢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使命,担起全市硬笔书法教育的担子,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烟台市硬笔书法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竭尽全力。

 
 

  (供稿曲永静 图片烟台市硬笔书法家协会)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