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音乐 正文

烟台.北大手风琴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2-09 15:48

  12月7日,“在烟台,遇‘键’北大”北京大学学生手风琴协会-烟台市音乐家协会交流系列活动在烟台市文化馆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烟台市音乐家协会手风琴艺术委员会承办,得到德国霍纳手风琴艺术基金的支持,是烟台市音乐家协会为进一步搭建艺术普及文化交流平台,让市民真正成为城市文化的参与者、展示者、欣赏者、分享者,本着“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联合北京大学学生手风琴协会举行的系列交流活动。

  北京大学学生手风琴协会成立多年以来,现已成为北大最有影响力的社团之一。活动现场,北大手协成员开展了生动的宣讲活动,讲述了习琴经历、生活故事,分享了手风琴作为一种爱好给予他们的收获和感悟,介绍了如何做到学习手风琴与课业学习的相互促进。现场互动积极,小朋友们立志要以北大学子为榜样,为自己的学习之旅树立崭新的信念和目标。家长们认真做笔记,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要让孩子从小在心中播种一颗积极向上的艺术的种子。

  作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宣讲活动结束后举办了手风琴专场音乐会,来自我市及省内其他地市的手风琴乐团与北大学子进行了精彩的合作演出。音乐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悠扬的琴声、热烈的氛围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最后的百人手风琴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烟台市音协主席解维力、鲁东大学副教授毛建明、芝罘区教体局音乐教研员王爱红、烟台市音协手风琴艺术委员会主任高洁出席音乐会,北京大学学生手风琴协会成员、市音协手风琴艺委会会员、中小学手风琴乐团成员、省内其他地市手风琴爱好者等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作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市音协手风琴艺术委员会将组织部分人员前往北京大学进行实地交流学习。

  (供稿 烟台市音乐家协会 刘伟)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