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美术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市美术作品巡展成都开展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1-28 16:41

  11月27日上午10时,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烟台画院、烟台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成都画院美展馆协办的“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烟台市美术作品巡展(成都站)”在成都市美术馆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山东、桂林和成都的美术专家,以及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旅局、成都市文联、四川省诗书画院、四川省中国画学会、四川省工笔画学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成都市美术家协会的领导和嘉宾数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山东省美协副主席、烟台画院院长孙成河在致辞中讲到,本次巡展的80余幅作品,汇聚了烟台老中青三代美术家最新的探索成果,希望以美术作品为载体,架起两城之间广义文化交流的桥梁,为各地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希望借此次展览之机,瞻仰先贤、就教于成都当代美术界的专家同仁。

  成都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李金亮在致辞中强调,此次展览让成都人在家门口就能够领略到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胶东文化的无穷魅力,体验到烟台人民的真情厚意,相信在两地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担负起两个城市赋予的时代责任,能够履行好历史赋予的文化使命,当好齐鲁文化和天府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

  四川省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成都画院艺委会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叶瑞琨在点评中讲到,齐鲁大地是中华文化正脉的一个发源地,烟台是一个很独特的地方,既是传统文化发祥地的一部分,也是中国最先对外开放的海港城市,现在更是一个前沿城市。从展览作品就能看到烟台作者对笔墨的追求比其它区域更优越,他们完成作品追求的不是高产而是精品。

  烟台画院与成都画院结缘于“大城市专业画院联展暨学术年会”,成都画院作为年会发起单位,曾多次组织联展和年会活动开展,烟台画院作为2017年承办单位组织举办了《海纳百川——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优秀作品联展》暨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学术年会(第七回)。两画院间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在文化交流、发展理念、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此次巡展开启了烟台与成都合作交流的新局面。

  此次展览是烟台市美术作品全国巡展的第二站,展览将持续至12月3日,之后还将赴宁波、青岛等地展。

  (供稿 烟台市美术家协会 曲剑宏)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