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文学 正文

努力吧,中华少年!市作协公益讲座走进青少年宫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1-21 14:02
 
 

  市作协文艺志愿服务分队在市文联统一部署下,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积极参与青少年阅读及写作等方面的公益活动,近年来多次走进“源空间”书城、青少年宫、新华书店等场所,为青少年进行公益讲座培训,分享阅读经验,引导他们快乐阅读、精于阅读,广受学校、学生及家长欢迎。 11月16日,市作协主席王秀梅走进烟台市青少年宫,为市区200余名少年儿童及家长作了题为《阅读的意义》的公益讲座。

  王秀梅从阅读对人类的意义和阅读的现实意义两个方面出发,与孩子和家长们分享了《无字书图书馆》《长袜子皮皮》《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聊斋志异》《西游记》等精品佳作的部分章节,与孩子们交流了如何从阅读中学会观察和想象、培养“亲生命性”、构建“宇宙感”等话题,受到孩子们的热烈追捧。

  

  此次讲座,是“努力吧,中华少年!”2019烟台市少年儿童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努力吧,中华少年!”2019烟台市少年儿童读书节系列活动由共青团市委、烟台市少工委主办,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和烟台市作协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承办。 (供稿烟台市作家协会)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