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电影 正文

烟台文艺大讲堂第九讲:聊聊电影那些事儿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1-20 17:17
 

  11月19日,由烟台市文联主办,烟台市电影家协会承办,烟台市文化馆协办的第九期“烟台文艺大讲堂”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厅开讲。市电影家协会骨干会员、各县市区电影艺术家、爱好者、市文联机关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市文联组联部主任曲永静主持了讲座,并首先领学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影协副主席陈依玟作了题为《中国电影发展的过去与未来——暨烟台电影发展规划》的精彩讲座。

  陈依玟从电影现状、电影未来及烟台电影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带领大家鉴赏了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中国第一部片上发音电影《雨过天青》、目前中国票房最高影片《战狼2》、中国科幻影片里程碑《流浪地球》等影片;阐述了促进未来电影发展的因素如剧本、导演、美术、科技、发行等;尤其强调了烟台电影目前存在的“无人才储备、无资金支持、无共进意识,有众多有志青年”这一“三无一有”的现状。

  “烟台电影的发展需要的不仅仅是编剧导演还有演员,更适合发展成为一个影视后期制作工厂,让更多“梦想在家”的孩子们有事做、做成事。”陈依玟动情地说。

  “烟台文艺大讲堂”,是市文联根据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新需求,而搭建的文艺人才培养平台。该平台以“专业性、权威性、公益性、常态化”为特点,以各文艺家协会中青年骨干会员为重点培养对象,旨在培养一大批德艺双馨的创作人才,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陈依玟,山东省电影家协会理事监事、烟台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电影家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主任。其创办的微电影栏目《微影秀》曾获亚洲最具创新力栏目奖,电影剧本《寒食》被收录国家级刊物《戏剧之家》。作品曾获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一等奖、中国金鸡百花微电影节优秀作品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三等奖、烟台市文艺创作奖一等奖等三十余项奖励。

  下期烟台文艺大讲堂将由烟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

  (图文提供:郭昊)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