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烟台市文联举行党史国史专题教育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1-09 13:31

  

  11月7日上午,烟台市文联举行党史国史专题教育,邀请市委党史研究院史志科科长杜家荣讲授了题为《回望胶东历史凝聚烟台力量》的党课。

  杜家荣用详尽的史实、鲜活生动的事例解读了学做教育是党内教育的优良传统。她从党的创建时期,胶东党员干部在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创建党组织;大革命时期,胶东党员干部在农民教育中开展革命活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胶东党员干部探索学习的新方式;抗日战争时期,胶东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规模化、制度化、经常化;解放战争时期,胶东党员干部全力支援全国解放五个方面把革命战争年代胶东党员干部学与做的画面展现在文联党员干部面前。特别是当她极富感染力地讲到蓬莱某村党支部在敌占区数年坚持每周一次支部学习,还在黑夜翻墙集中开会,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坚持每周几小时的学习制度,学习方式又灵活多样等不为人知的事例时,更引起大家感慨,印象十分深刻。

  胶东党员干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就是一部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革命史,对于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非常好的借鉴和启示作用,此次回望胶东革命历史,传承优秀革命传统,有望进一步凝聚起烟台文艺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杜家荣,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史志科科长。自2007年从事党史工作以来,倾心党史宣传教育工作,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工作者。2016年,作为全市两学一做宣讲团成员参加了全市巡回宣讲。近年来,参与主持编写了《中国共产党烟台画史》《胶东英烈》《烟台历史上的今天》等多部著作。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