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美术 正文

烟台美术作品巡展在桂林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1-05 16:00

  图为烟台画家创作的中国画作品捐赠给桂林美术馆永久收藏

  2019年11月2日上午,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桂林画院、桂林美术馆、烟台画院、烟台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烟台市美术作品巡展(桂林站)”在桂林美术馆隆重开幕。

  此次巡展本着多元、创新的原则,共展出烟台市老中青三代画家87幅优秀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等多个画种,内容包括反映现实社会、美好生活、人文关怀等诸多方面,作品题材丰富、主题深刻、形式多样、手法灵活,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时代变革的印记,表达了烟台广大美术家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情谊。本次展览作为烟台美术发展的一个缩影,展现了几代烟台美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弘扬优秀传统,开拓创新的发展态势。展出的作品受到当地美术专家和爱好者的好评,认为作品创作定位精准、专业水准高超、富有浪漫抒情和现实表现的艺术特色。

  据悉,第七届和第八届全国大城市专业学术年会分别于2017、2018年在烟台、桂林举办,自此两地建立了密切联系,在文化交流、发展理念、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此次巡展开启了烟台与桂林合作交流的新局面。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

  供稿:烟台市美术家协会

  编辑:文正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