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文学 正文

市散文学会举行“庆国庆走乡村”联欢采风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9-29 08:53

  烟台市散文学会举行“庆国庆走乡村”联欢采风活动

  ◎刘学光

  金秋海阳,瓜果香漫。9月21日、22日,烟台市散文学会20多名来自莱州、芝罘、莱山、海阳等县市区的会员,到海阳市盘石镇缪家村、地雷战旅游风景区、嵩山茶园举行“庆国庆走乡村”联欢采风活动。 

9月21日晚,一场由烟台市散文学会会员自编自演的文艺联欢会,在缪家村中心广场隆重上演,全体村民无一缺席。首先,缪家村村委会主任缪玉林和海阳市作协党支部书记姜诚分别致欢迎辞,烟台市散文学会副会长刘学光代表学会,向广大村民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真诚的问候,并向村委会赠送了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书画家陈元胜老师的书法作品《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和书法家李俊海老师的书法作品《家和万事兴》。  

随后,烟台市散文学会副秘书长于云福朗诵的诗歌《我爱这土地》拉开了联欢晚会的序幕。会员缪海燕、缪亚男表演的小品《车站奇遇》,马淑鸿朗诵的诗歌《春江花月夜》,王京玉表演的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誓把反动派一扫光”等节目依次登场,现场掌声不断,欢呼雀跃,喝彩声震耳。特别是会员寇培吉的一首《父老乡亲》把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村民们起立欢呼,群情激昂,掌声雷动。  

最后,在小会员王昱童领唱全场起立合唱的一首热情奔放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联欢晚会拉上了帷幕。随后,我们会员们走到村民中间,与村民真心沟通交流,采访他们的幸福生活和工作情况,了解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实际,得到了村民的好评。  

22号上午,散文会员们来到了地雷战旅游风景区,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采风,大家认真参观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一段段抗日救国的英雄事迹,内心充满着高昂的爱国热情,激荡着不忘历史振兴中华的浩然正气。  

中午,散文会员们来到嵩山茶场采风。大家在碧绿的茶园里,和茶农一起采茶,畅谈着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主题。嵩山茶场于海霞总经理给会员们讲解了茶知识,大家懂得了茶的种植和加工等一系列的生产过程,收获满满。茶树长势喜人,绿叶葱茏,一片丰收的景象。会员们一边用笔记录一边微笑远眺茶园的盛景。一片绿叶就是茶农的一片希望,一片美好的未来。茶园主人那满脸的喜悦,仿佛盛开的娇艳花朵。会员们也开心快乐起来,为这片出彩的沃土,为这些勤奋智慧的农民,感到自豪。

  两天的采风活动圆满结束,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用手中的笔创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华美篇章,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助力呐喊。

  烟台市散文学会举行的这次“庆国庆走乡村”联欢采风活动,是在举国上下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积极响应市文联倡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欢庆节日”活动要求,努力营造节日喜庆欢乐气氛而进行的一次“深入民众去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海阳市作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姜诚、副主席姜海波、秘书长于宝全,地雷战景区总经理宋仁峰,嵩山茶场总经理于海霞,半山溪云民宿总经理缪海燕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