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牟平区首部红色长篇小说《有体温的石头》出版发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9-20 09:50

  红书再现抗战岁月

  ——牟平区首部红色长篇小说《有体温的石头》出版发行

 (通信员张晓丽) 9月18日,以山东军区“民兵英雄”“爆炸大王”刘元宪为原型的长篇红色题材小说——《有体温的石头》新书发布会在水道镇举行。烟台市作协常务副主席、《胶东文学》主编卢万成,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纪风红,水道镇党委书记王海林,水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以卿,本书作者于芳潇,刘元宪后人和区作家协会会员及水道镇干部群众参加活动,牟平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海庭主持发布会。

  纪风红在致辞中指出,该书具有较高的存史价值,对挖掘牟平红色文化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充分利用我区文化底蕴丰厚的优势,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精神、中国特色、烟台风格、牟平风貌的文艺精品力作,共同推动我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卢万成在致辞中表示,牟平区对这部小说的扶持力度在全市都属罕见,这反映牟平厚重朴实的文化底蕴,也体现了牟平人的文化自觉和向往。该书的出版发行,带来的连锁效应会像涟漪一样不断传播放大。

  本书作者于芳潇介绍了作品的创作历程及心得体会,刘元宪的后人讲述了刘元宪当年抗日活动的事迹。

  《有体温的石头》为我区首部抗日战争题材长篇小说。故事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水道镇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勇敢、不怕牺牲、立足当地实际,自制石雷的农民丑子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民兵,还原了胶东人民不顾个人安危,浴血抗日的红色历史,弘扬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精神。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