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2019中国民博会圆满闭幕

作者:齐鲁网 更新时间:2019-08-30 14:12

  2019中国民博会圆满闭幕参观人数、交易额再创近年新高

  8月26日,为期4天的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民博会成绩斐然,参展内容基本涵盖了当代中国民间工艺品的各个门类,参展范围包括各省市区和生产建设兵团,还有巴基斯坦、伊朗、尼泊尔、柬埔寨、泰国、土耳其等11个国家和地区,国际标准展台900个,国家级、省级民间工艺大师,非遗传承人,山花奖获得者共210多人来烟参展,共有12.7万人次观展,其中青少年达2万多人次,参观人数、交易额再创近年新高。经过评选,参加第14届中国民间艺术“山花奖”初评的110多件作品,有36件进入终评。

  本届民博会作为国家级艺术展会和我市会展经济的重头戏,充分彰显“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的办会理念,在打造平台塑造品牌上持续发力推动内涵式发展,在展览内容、展品质量、展会服务等方面提高创新,与国家、省、市发展大局同频共振特色更加鲜明,推动地方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用持续增强,为烟台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产生了重要影响,使烟台成为传统工艺精品展示和现代文创繁荣发展的交汇地,成为行业颇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城市,同时通过开展体验活动,使广大市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开阔了市民艺术视野、提升了文化修养,同时也在淘宝中获得乐趣,体会到艺术使生活更美好的魅力。

  据悉,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明年将继续举办。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