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摄影 正文

摄影家刘秋艳在第九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获奖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8-19 09:40

  摄影家刘秋艳在第九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上获奖

   2019年8月1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全国农民摄影大展被誉为是一次植根泥土充满温情的摄影盛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陈建文,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驻会副主席郑更生等出席了会议并为获奖作者颁奖合影。
   招远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烟台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刘秋艳作为获奖作者,应邀进京参加了此次大展盛会。是招远摄影界多年来第一位进京参加受奖的摄影作者。
   据悉全国农民摄影大展是中国历史上首次聚焦农村、反映农民、记录农业的影像活动,也是首次用摄影的方式和艺术的角度看农村、拍农业、观农民。此次大展分焕新、家园、传承、异乡和农事等五个专题征稿,共收到参展作品43527幅,3489位作者投稿。经过评选其中135幅作品最终入展。刘秋艳的《台上台下》成功入展第九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作品还刊登在《中国艺术报》的头版。这幅作品是作者跟随招远市一个新成立的十二喜吕剧团在张星镇埠南张家村的一次演出中现场拍摄的。显示其独特的视觉发现和抓拍能力。

  刘秋艳多年来,以饱满的热情,以扎实认真创作理念,长期深入农村,关注自己家乡的发展变化,用手中的镜头对准农村、农业和农民,拍摄了大量的反映农村新貌、农家农事、民风民俗、种植收割、村庄文化、农民教育以及外来务工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图片。她的摄影作品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感,曾多次在全省全市的摄影大赛中获奖。此次进京参加全国影展的颁奖,亲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农村、农业和农民的重视,现场与艺术家们的交流学习,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摄影这门艺术的理解,增强了摄影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摄影人的初心和使命,也使她看到了广大农村广阔深厚的土壤,是自己摄影创作的源泉和展示的舞台。她表示将把拍摄新时代新农村作为自己今后的创作方向,用更加优秀的摄影作品来记录农村的改革、发展和变化,讴歌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记录新时代,为招远新农村建设发挥图片影像的精神动能,为招远文化艺术长廊增添新的靓丽的声响和色彩。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