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鉴赏 > 歌舞鉴赏 正文

烟台文艺大讲堂三讲:舞以尽情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7-30 14:39

  5月16日,由烟台市文联主办,烟台市舞蹈家协会承办、烟台市文化馆协办的第三期“烟台文艺大讲堂”在烟台市文化馆多功能厅开讲。市舞协骨干会员、舞蹈艺术爱好者、市文联机关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李四印主持讲座,并领学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舞协理事梁克虎作了题为《舞蹈的教学训练与舞台呈现的关系》的精彩讲座。

  主讲人梁克虎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山东舞蹈家协会理事,国家二级演员,曾担任“山东省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副总导演,开幕式大型团体操总编导,大型音舞诗剧《绿风吟》舞蹈编导。在两个多小时的授课中,他从舞蹈基本功、舞蹈肢体语言、舞蹈表现力及舞台调度与画面呈现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解读了舞蹈情感表达、舞蹈动作尺度、舞蹈技能技巧以及舞台运用等内容。特别是对目前少儿舞蹈表演训练中过度看重技能技巧,却忽视了舞蹈动作、舞蹈形象的鲜活和情感表现力等问题提出独到见解,他认为,技术技巧的表现一定是舞蹈情感的延续,而不是机械化模式化的单纯炫技,应该以情动人,用准确的情感去表现自己想塑造的形象,要把舞台表现力与平时训练融会贯通,并灵活地运用到舞台实践中。整场讲座及时互动,气氛热烈,在场的学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以“专业性、权威性、公益性、常态化”为特点的“烟台文艺大讲堂”,是市文联为加强文艺队伍建设,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满足群众文艺需求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每年将举办10期以上,全年培训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1000人以上。第四期将由烟台市音乐家协会承办。(郭昊)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