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鉴赏 > 文学鉴赏 正文

烟台文艺大讲堂开讲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7-30 14:39
  
        3月31日,由烟台市文联精心策划并主办的“烟台文艺大讲堂”,在烟台市文化馆多功能厅正式开讲。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宗仪主持首期讲座,并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市作家协会主席王秀梅作了题为《跨越时空的意象世界》的精彩讲座。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市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和市区部分骨干会员、市文联机关工作人员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开设“烟台文艺大讲堂”,是市文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有利于高素质文艺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造就德艺双馨、创新进取、结构合理、持续发展的人才生力军,加强文艺队伍建设,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满足群众文艺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计划每年举办10期以上,每期培训100人左右,全年培训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1000人以上,第一轮重点培训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中青年骨干,由各文艺家协会轮流承办。

  首期主讲人王秀梅,烟台市文学创作研究室副主任,烟台市作协主席,山东省作协主席团成员。曾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文学奖。已发表长篇小说、小说集、童话作品等20余部,共计900余万字。代表作有《一九三八年的铁》《去槐花洲》《见识冰块的下午》《浮世筑》《请叫我莫大》等。作品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等多次转载,入选多种文学选本,并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出版。王秀梅在首期讲座中,围绕《聊斋志异》中的部分篇目,联系阅读经验中若干文学作品,讲述了对阅读脉络的梳理以及个人的阅读体悟,受到了全场听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贯穿全年的烟台文艺大讲堂培训活动,将突出“专业性、权威性、公益性、常态化”的特点,通过持之以恒地举办系列高水准的文艺讲座,传递新理念,开拓新思路,打开新视界,凝聚我市文艺界的智慧和力量,焕发文艺家和文艺爱好者的活力和潜能,逐步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兴盛。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