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烟台现代画院组织开展红色艺术之旅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7-26 16:55

  重温红色艺术经典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烟台现代画院组织开展红色艺术之旅活动

  通信员孙振远)2019年7月25日,烟台现代画院组织部分艺术家参观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著名雕塑企业----山东华艺雕塑艺术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参观了该企业所创造的革命战争题材的系列大型雕塑公园。烟台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烟台晚报文化传媒公司副总经理权立通、烟台所城艺文书院院长蔡进,烟台现代画院刘泽文、张起国、金海善、孙少鸣、孙振远、毕建萍等19名同志参加此次活动。参观团受到了华艺雕塑公司董事长、著名雕塑家、中国工美艺术大师傅绍相的热情接待。临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临朐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维政,潍坊市美协副主席、临朐县美协主席、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傅立及当地知名老艺术家傅佩泽先生等与现代画院部分艺术家进行了座谈。刘泽文院长向傅绍相董事长赠送了国画《奔牛图》、傅绍相董事长回赠了雕塑作品《毛泽东主席站像——为人民服务》。座谈后,艺术家们一起参观了该公司的雕塑艺术作品。

  华艺雕塑公司是国内少有的几家大型雕塑公司之一。近年来。该公司创作了系列红色题材的大型艺术雕塑作品。有反映军民合作、鱼水情深的大型青铜雕塑《血乳交融》、有反映革命老区支援前线的沂蒙情的大型群雕《车轮滚滚》;有安放在井冈山南山公园的大型雕塑《星火相传》;有反映英雄壮举的群雕作品《狼牙山五壮士》、《黄崖山六勇士》;有反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作品《一带一路》等作品。其中刘泽文院长的大型铸铜高浮雕作品-----《对党绝对忠诚》,反映了我党隐蔽战线的龙潭三杰:李克农、钱壮飞、胡底光辉形象与万里长城的相组合的作品令人震憾。

  艺术家们参观了坐落在潍坊市乐道广场的大型群雕《胜利.友谊》、及《战争.苦难》、《解放.欢庆》大型铸铜高浮雕及百米《和平颂歌》壁画线刻。塑造了一群形象各异、情态逼真、形象生动的外国人物雕像。在主体雕塑底座隽刻着2008个被日军关押的人员名单。这件特殊的大型雕塑作品反映了在二战时期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于1942年3月在占领潍坊期间在这里设立了一座关押外侨集中营。共关押了在华的2008名欧美人士,其中包括300名曾在烟台芝罘学校学习的侨民学生,还有美国原任驻华大使恒安石、华北神学院院长赫士博士、英国著名奥运会400短跑冠军埃里克.利迪尔等人士。大型雕塑作品《胜利.友谊》反映了日寇在中国设立的“潍县乐道院暨西方侨民集中营”的真实事件,揭开了封尘了六十年的历史真相,述说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记录了西方侨民惨遭日寇囚禁的命运变迁...........雕塑作品告知世人:不忘耻辱、不忘历史,警钟长鸣;牢记使命,珍惜生活,爱好和平!这一作品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而创作的大型艺术雕塑作品。

艺术家们还参观了潍县集中营记念馆和坊茨小镇。这是一次重温红色艺术经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文化的自觉与自信,再攀艺术新高峰的红色之旅。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