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陈玉录的彩塑作品《年关大集》入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雕塑展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7-25 08:34

 

日前,中国美术家协会公布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雕塑展区初评结果。我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陈玉录的彩塑作品《年关大集》顺利进入复评。据悉,此次全国美展雕塑展区共收到作品2945件,众评委以公开、公正、公平的评选原则,共选出468件作品进入复评。

  民间艺术家陈玉录,作为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栖霞彩塑”传承人,其彩塑作品《年关大集》朴实浑厚,方寸之间浓缩如此丰富的生活真味,把胶东民俗刻画得栩栩如生。成功进入全国美展雕塑展区复评,将极具栖霞地域文化特色的艺术品向全国展示,用民间文艺的形式代表了栖霞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示了栖霞的多样风情,打造了栖霞的靓丽名片。本次入展将积极推动我市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助力传统民间文艺的传承与创新,推动栖霞市民间艺术更上新台阶。

 

  陈玉录,又名陈雨露,栖霞人。现任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烟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第五届文联委员、栖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首批"齐鲁文化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获得者;烟台市艺术学校特聘教授;《昆嵛》文学杂志艺术顾问。自幼随父学习泥塑,多年来从事胶东民间民俗文化研究和整理,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突破了传统的“三分塑,七分彩"的束缚,创作了大量的以胶东当地人文题材的彩塑作品以及中国民间寓意吉祥喜庆题材的彩塑作品。创立了栖凤居胶东彩塑艺术工作室,其作品入选全国多个重要美展,多次荣获国家级及省市级大奖。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