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期刊 > 烟台散文期刊 正文

孙小芳:碧海青山处处美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7-22 08:36

  碧海青山处处美

  ◎孙小芳

  大海和山峦是大自然赐予人类最美好、最神气的礼物。大海的壮阔和澎湃是凝结在人们心头永远的感动,而连续起伏的山峦更是神仙居住之地,人们无不向往之。

  南山集团做足了山与海的文章。

  秋天,我们如约来到位于滨海之城的南山集团。穿行在山与海之间,听到、看到、感受到的风光美景,可以收藏进记忆。放眼眺望,起伏的山峦闪耀着慈善和佛光,浓浓的宗教文化景区,使游览者为神圣而肃穆的气氛包围,心灵得到净化和震撼。而以历史朝代为序的历史文化园,引你走过五千年。

  来的那天正好下着秋雨,神山圣地笼罩在雾蒙蒙的仙气之中。我们漫步在林木葱茏的小路上,满山都是绿色,处处都是花园,豪华的宾馆、会所散落地建在绿树丛中。

  南山工业园部临海而建的东海工业园区,是南山集团第二次创业的成果。在片土地上建有南山学院、外语学院、南山医院、煤矿、工厂和国家级植物园,还将建成更大装机容量的发电厂,以及面向全国的老年大学、康复中心和研究生院。

  这里集生产、科研、教育、旅游为一体,是多产业发展的最具潜力的黄金海岸。

  我们穿行其间,看到厂矿、学校与大海相辉映,会馆与苍翠的树林相层叠,大气而细巧,流溢出不凡的气韵。

  当满目的绿色苍翠入目,海的气息扑面的时候,你可知道脚下的土地曾是一片荒芜的沙地,还有煤矿塌陷地布于其中,岸上没有风景,一片苍凉的景象,大海也只能寂寥地独自飘荡。

  然而,现在的东海是一片乐土,东海月亮湾消夏胜地是避暑度假的好地方,是滨海又一旅游美景。

  雨中,东海一片宁静、空旷,像超凡脱俗的仙女。云烟雾海之中,海天苍茫一色,大海像熟睡的孩子,海滩上也寥无人迹,海边散发着悠长而迷醉的清幽。

  住在这里不仅能享受到海的波澜壮阔,也能享受到森林氧吧的健康呼吸,更能得到神的护佑。

  阳光灿烂的日子,人们随着潮汐来这里赶海、垂钓,尽情享受假日里的自在。这里更为游泳者所喜爱,海水清澈,游泳区域广阔。还有嬉水乐园供人玩乐,购物区、步行街和宾馆区设施一流,处处体现着一种温馨和甜蜜。

  大海永远是生命渴望的美丽,是放松身心的诱惑,涛涛海声是世上最美的音符,翻卷的海浪是世上最美的图画。而临海落成的观音寺使大海沐浴了神圣的光洁,庇护着人们的安康。

  海上休闲游玩自然其乐无穷,但漫步绿树林中,更是一种美的享受。这里的树木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很漫长,很温柔,松木散发出甜甜的新鲜和清香,令人陶醉。这里安静得出奇,也干净得出奇,有远离尘嚣的感觉。

  在林中散步,我们会听到浓荫里树木的低声絮语。我们大口地呼吸着来自自然的清纯和新鲜。

  树林深处是两个高尔夫球场。

  球场结合天然景致,依山傍海而建,有天然湖泊点缀其间,使不同层次的球手都能享受到高尔夫运动的乐趣。特别由著名球手蒙哥马利设计的球场,更具特色,当球进入果岭区后,有多种攻略可供选择,更具有挑战性,考验着球手的智慧和球技。

  这里经常举办国际性的高尔夫球赛。韩国和日本的球员更喜爱到这里休闲度假。

  依托球场而建的高尔夫别墅,被绿水青山所环绕,每一个窗口都可以眺望绿茵场上宽敞的球道、果岭和湖泊。

  在这里,悠静的乡村气息、清新的空气以及五星级酒店和完美的服务设施,会让每个游客流连忘返。

  这是一次愉快的旅行,远离都市的喧嚣和嘈杂,全身心每个毛孔都被大自然的清新所浸染,海浪奏响着音乐,轻风刮过树林,生命在绿草丛中窃窃私语……在这里漫步,我们似乎成为大自然的一部分,即使是再忧郁的人,到这里也会找到甜蜜的温柔;即使是再烦恼忧愁的人,到这里也会丢掉庸俗的感伤。

  今天细雨洒在我们的脸上,也洒在自然万物的身上。

  南山已经由一个乡村转变为一个乡村都市,由乡镇企业转变为国家级大型集团公司。这里的民风纯朴,风景极佳,凡来者无不叹为观止,难以忘怀。

  南山人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神奇,创造了安康幸福的生活。南山是个美丽的小社会,是中国农村小康社会的真实展现,是福寿和养心的天堂。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