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民博会8月23日至26日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7-19 10:12

  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组织筹备有序进行    8月23日至26日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通讯员孙晓政)在举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气氛中,烟台市民文化生活的年度期盼和文化节日—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将于8月23日至26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目前各项组织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

  从2019民博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展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联、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商务局承办。主题是“传承、交流、合作、发展、创新”,主旨是“让民间艺术来源于民间,回归于民间”。规模为国际标准展台1000个;参展范围为各省市区民间文艺家协会、艺术院校、专业机构、民间艺术家和部分国外参展商、艺术家;展览内容为各类民间工艺品、艺术品。主要活动有开幕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民间工艺精品展、第14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评选、第二届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观摩大会、2019百名中国民间工艺大家海报展、中国民间艺术大课堂、胶东风物•烟台传统工艺与文创作品展等。本届民博会将继续对公众免费开放。

  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是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发起举办的唯一“中国”字头的民间工艺品专业展会,是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的评奖平台。2002年起在北京以两年一届的方式办了4届;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市文联积极争取,于2010年起落地烟台,以一年一届的方式已连续举办了9届,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产生了重要影响。(孙晓政)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