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市文联领导应邀参加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别协商会议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7-16 16:39

  市文联领导应邀参加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别协商会议

  (通讯员 郭昊)7月10日,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别协商会议在联谊宾馆召开。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副主任卜新军和文化艺术界别部分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别联络组组长、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主持。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和市直有关部门分管宣传文化工作的负责同志应邀参与协商。 

本次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繁荣文艺创作,增强文化软实力”开展协商活动,研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烟台现实题材文艺创作的重要选题,寻求市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与各界别的合作途径,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我市打造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的文艺精品力作,同时为我市行业文化、企业文化、乡村文化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宋作新书记向参与协商的市政协委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市文联工作情况。他指出,市文联以建设“烟台文学艺术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和中国艺术家事业发展的驿站”为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团结带领全市文学艺术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促进全市文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也面临着各文艺家协会无编制、无经费、无办公场所等现实困难,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加重视和支持文艺工作,为艺术家从事精品创作提供便利条件,艺术家自身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佳作,促进当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大做强烟台文艺。

  协商会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副局长宋贤成表示,烟台海洋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希望广大文艺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挖掘海洋文化资源,传承优秀海洋文化,市局也会在人员、场地、资金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市政协常委、市妇联副主席宋修波在发言中指出,市妇联与市文联以往共同举办的一系列活动都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市卫健委、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人文化宫、市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也相继建言献策。随后,政协委员王秀梅、卞涛、黄玮、郑洪杰先后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共商繁荣文艺创作大计。市文联负责同志当面听取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互动交流。

  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副主任卜新军表示,“繁荣文艺创作增强文化软实力”界别协商会,既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具体体现,也是对文艺工作的一次监督、鞭策和鼓励。会上,市文联领导、有关部门领导和政协委员坦诚交流,形成了共识,会后,文化艺术界别的委员们要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以推动烟台市文艺事业守正创新,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