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烟台市作家协会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7-08 14:49

  王常滨作品:雄性的海

  翻腾着,吼叫着,

  啊,你——雄性的海!

  风平浪静,是你短暂的小憩,

  波光潋滟,是你梦中的笑靥……

  在大自然所有成熟的儿子里,你最刚烈、最桀骜。吹起风的口哨,挥起浪的拳头,是你平日的游戏。

  因为你有风有浪,滚烫的抒情诗里才有白帆的向往,灯塔的忠诚,礁石的倔强以及鲸鱼、鲨鱼遨游的笑声……

  因为你有风有浪,凝重的叙事诗里才有粗壮的钢缆,豪迈的号子,悲壮的故事以及挡浪坝的颂歌和望夫礁的叹息……

  雄性的海,厌恶平庸,将无根的海草和无角无棱的鹅卵石无情地抛到岸上,让无钙的骨骼远离海洋;

  雄性的大海,钟爱征服,用博大的身躯为航船铺路,将怀中珍藏的五光十色慷慨的交予渔人……

  爱海吧,爱这雄性的海!

  没有惊心动魄的雄性的威武,没有惊涛裂岸的雄性的呐喊,海,只是一片瘫痪的蔚蓝,只是一池静水,只能算作一片湖。

  (只有驯服,不敢暴怒,是板结的灵魂,是阉割后的冷风景,是存在的不幸与悲哀……)

  啊,啊,雄性的海!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