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烟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7-08 10:57

  烟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于1990年,属于法人社会团体,隶属于烟台市文学与艺术界联合会。现拥有会员数量为325名。社团宗旨为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和组织全市从事和热心于民间艺术的单位和个人,开展相关的艺术活动,保持传统艺术精华,促进民间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业务范围有:

  1、组织和指导民间文艺的挖掘、整理、研究和传播;

  2、组织民间文艺创作,出版民间文艺作品和学术研究资料;3、举办民间文艺展览、表演和比赛活动;

  4、组织会员深入生活,抢救民间文化遗产,做好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工作;

  5、培养民间文艺人才,对成绩优异的民间文艺家及其研究成果给予奖励和表彰;

  6、加强同国内外各种民间文艺组织、机构、学者的联系交流,开展对内对外的学术交流活动。

  历届领导机构

  第一届主席团成员(1990年)

  主席单丕艮

  副主席王常滨、张心勤

  秘书长王常滨

  第二届主席团成员(1995年)

  名誉主席单丕艮、张心勤

  主席王常滨

  副主席吕伟达、柳红伟、牟国庆、范慧宇、李日君、杨书清、徐明武

  吕伟达兼秘书长

  第三届主席团成员(2002年)

  名誉主席单丕艮、王常滨

  主席吕伟达

  孙德新(2004年6月)

  尹涛(2005年)

  副主席柳红伟、牟国庆、尹希梁、李日君、蒋惠民、林红宾

  秘书长马咏梅

  第四届主席团成员(2010年)

  主席王未

  2011年4月29日,民协召开第四届二次理事会

  名誉主席丛滋岗、安立为

  荣誉顾问朱曼华

  主席王未

  常务副主席王永胜

  副主席赵燮、黑强、宋振兴、范宝敏、马咏梅、郭进文、董贵晗、单雯、郭万祥、刘志刚、邢建国、张博

  黑强兼任秘书长

  2012年7月26日,聘王英顺、孙笑运、郑洪杰为名誉主席。

  2012年8月30日,王家涛经市文联批准,增补为副主席。

  2012年9月16日,根据市民协发展需要,成立中共烟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支部委员会,10月10日,批准王永胜为中共烟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支部委员会书记,郭万祥、黑强任支部委员会委员。

  2013年6月30日,经市文联批准,增补孙加顺、权福健、陈玉录(陈雨露)为副主席。

  2014年3月18日,经市文联研究批准,黑强为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志龙为副主席、张艺潇为秘书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