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烟台市书法家协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7-08 10:57

  烟台市书法家协会英文全称是“YANTAI ASSOCIATION OF CALLIGRAPHISTS”,缩写为“YTAC”。

  协会性质:烟台市书法家协会(简称“烟台市书协”),是在烟台市文联领导下,由各县市区书协、全市行业书协、大型企业书协和全市书法家、书法理论工作者、书法教育工作者、书法组织工作者组成的群众性艺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书法艺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书法艺术工作者联系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协会宗旨:烟台书协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团结全市书法工作者,坚持文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弘扬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致力于繁荣、发展书法艺术事业和书法文化产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业务范围:书法创作、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业务指导、展览评奖。

  成立时间:1985年12月28日

  现有会员数量:

  市级会员1500名,省级会员652名,国家级会员142名。

  主要工作成绩:

  第四届主席宁兰智驻会工作24年,尊老敬贤,关爱青年,以身作则,敬业乐群,引领烟台书法团队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协会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个人被烟台市委、市政府授予烟台市"十大优秀文化人才"称号。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