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文艺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7-04 13:53

  烟台市摄协赴沂蒙老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年之际,市摄影家协会、市黄渤海摄影家协会组织部分优秀艺术家远赴沂蒙革命老区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并赴天蒙山采风,用镜头记录沂蒙大地的山水人情。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1947年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经过浴血奋战于孟良崮一举歼灭了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第七十四师及援军一部共32000余人,扭转了华东乃至全国的战局。在纪念馆粟裕墓前,艺术家们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实现中国梦。

  《沂蒙山小调》作为山东经典民歌,诞生于山东省临沂费县薛庄镇上白石屋村。其前身是《反对黄沙会》,后经重新修改记谱,将原来以抗日为主题改为以歌颂家乡为主题,并续加了两段歌词,定名为《沂蒙山小调》,从此沂蒙山小调正式版本诞生。在活动中,艺术家们不惧高温,参观了抗大一分校、《大众日报》等革命旧址,感受到了老区人民的淳朴热情,纷纷与老乡们拍照留念。

  蒙山天蒙景区在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境内,东西绵延50余公里,南北跨距20余公里,著名山峰百余座,另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战场旧址。艺术家们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收获颇丰,沂蒙山水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创作素材,也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今后将积极投身于摄影创作,通过优秀的摄影作品,为烟台文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