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牟平文联:“四聚四力”构建大党建格局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7-02 18:15

  近日,牟平区文联党组带领各文艺家协会党支部骨干成员走进水道镇,开展“到人民中去”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建工作和志愿服务相结合,有力地推动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化发展。

 
   连年来,牟平区文联党组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党建主体责任意识,创设有新意、有特色的党建工作载体,着力打造“党建聚落、文艺惠民”党建品牌,为推动全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撑。

  聚思想凝聚合力。充分发挥文联“枢纽型”“功能型”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按照有党建标识、有组织机构、有规章制度、有年度计划、有活动台帐、有档案资料“六有”标准,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促进协会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建立协会项目、惠民和服务“三张责任清单”,推动协会工作落实落地、抓出成效,走出一条“党建促会建、会建强党建”的融合发展之路。

  聚文艺挖掘潜力。党建引领方向,文艺凝聚力量,让出新时代精品、做新时代英才成为常态。建立“牟平区文艺人才信息库”和“重点文艺作品创作项目库”,按照“分门别类,梯队合理”的原则,制定“牟平区文艺人才中长期培养计划”,加强中青年文艺骨干培养,为信息库补充新鲜血液;建立项目库工作台账,实行每季度一调度、半年一点评、年终总评比,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目标。

  聚公益增添动力。充分发挥各文艺家协会优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艺惠民。在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着力点,全面调动各文艺家协会的力量,组织开展“到人民中去”“送福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乡村文艺振兴”“特色品牌学校”等主题活动,多行业、宽领域地让文艺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

  聚网络激发活力。广泛运用互联网平台,拓宽文艺服务渠道。利用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论坛等平台,为广大会员和文艺爱好者提供一个真实、安全、权威、可信赖的网络交流环境。同步做好“互联网+文艺”“掌上文艺”工作,依托“牟平文联”官方微信平台及各文艺家协会微信平台刊载各类文艺信息,扎实推进网上文艺建设,打造“网上文艺之家”,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文艺“双轮驱动”。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