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正文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倡议书》

作者:中国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7-01 14:36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蓝图,吹响了新征程号角。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气象新作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文艺界大力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讲品位,坚定文化自信,承担新时代文化使命。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我们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自觉承担起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崇高使命。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文艺创造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不断推出优秀的文艺作品,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汇聚起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二、讲格调,坚守艺术理想,筑就新时代艺术高峰。优秀文艺作品反映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创造能力和水平。我们要保持对艺术的真诚执着,遵循艺术规律,坚持传承与创新,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摒弃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把功夫用在提高作品质量上,凝心静气、潜心创作,把崇高的价值理念和美好的情感寄托巧妙地融入到艺术创作中,让作品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不断推出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共同推动新时代文艺繁荣兴盛。

  三、讲责任,坚持正确导向,引领新时代社会风尚。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我们要坚持正确的价值追求,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文艺作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真善美、贬斥假恶丑。我们要秉持高尚职业操守,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养心修身、德艺双馨,反对错误思想观念,抵制违法失德行为,努力成为新时代先进文化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天地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殷殷嘱托,不忘初心、坚守正道,“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德艺双修、潜心耕耘,用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文艺创造,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精神生活的新期待、努力铸就新时代中华文化的新辉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