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戏剧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京剧下基层 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6-27 15:56

  好戏开场,叫好连连。6月14日、15日,国家京剧院走基层活动来到牟平文化街道西关社区和大窑街道南吕格庄村,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京剧演出。

  

  14号下午,《将相和》、《状元谱》、《打龙袍》等耳熟能详的京剧唱段在西关社区海德礼堂响起。演员们音色醇厚,唱念做打,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一亮嗓就引来阵阵喝彩。

  

  15日上午,国家京剧院团队来到大窑街道南吕格庄村,为群众普及京剧知识、开展互动演出,和老百姓聊天话家常,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创作采风。

  

  下基层才能接地气,高水平才能聚人气,真正走到田间地头才能暖民心。活动中,无论是博大精深的京剧知识、优美的唱腔、细致入微的表演、精致的扮相还是考究的服装,都将京剧知识和艺术潜移默化地融入到了观众的欢声笑语中,既普及和弘扬了国粹艺术,也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戏曲艺术的韵味,从而更加了解京剧,热爱京剧。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