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党建引领 文联万家——毓璜顶街道成立全市首家城市街道文联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6-18 09:42

  6月16日上午,烟台警备区礼堂传来了阵阵掌声和悦耳歌声,在市、区文联的支持和指导下,毓璜顶街道成立全市首家城市街道文联,并成立舞蹈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戏剧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四个协会。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市诗词学会会长汪冬霖,区文联主席李绪政,区文联党组成员张文广,毓璜顶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杰,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文博以及各社区居民区书记、分管负责人,各文艺团队成员及居民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成立仪式上,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区文联主席李绪政为毓璜街道文联揭牌,聘请烟台市文联副主席、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宁兰智担任街道文联名誉主席。为祝贺毓璜顶街道文联成立,由市诗词协会会长汪冬霖创作、市书法家协会宁兰智主席书写的书法作品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同时各协会还选送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集中展示了街道文艺发展成果,得到与会领导和辖区居民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毓璜顶街道高度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文艺团队建设,辖区长期活跃着毓璜顶心连心艺术团、魅力艺术团、金色年华艺术团、枫叶艺术团、海浪花艺术团等50余支文艺社团,涵盖了舞蹈、音乐、戏剧、书画等领域,活动人员达1700余人,其中党员150余人,具备了探索成立基层文联的基础。为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强化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对基层文艺团体的领导,各协会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经过民主推选,推选出各协会和街道文联主席、副主席。同时,在市文联的帮助下,分别为新成立的四个协会各聘请一位艺术家顾问,建立常态化的业务指导和沟通联系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文艺团队演出水平。

  下步,毓璜顶街道文联将在市、区文联带领下,坚定文化自信、牢记职责使命、多出优秀作品,探索支部建在文艺团队上,打造更多具有毓璜顶特色的文艺精品,推动文艺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