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6-05 16:22

  5月31日,烟台市硬笔书法家协会联合芝罘区书协等一行十人来到万华小学,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儿童节前夕,书法家们热情指导,挥毫泼墨,为万华小学本年度获得“墨韵家庭、墨韵学生、书香家庭、书香学生”的72名学生现场题字,送上了一份珍贵的节日礼物。

  书法家们在校园小导游的引导下,参观了“临池苑书法教育广场”——临池、楹联长廊、百福路、兰亭、书法临摹台……,了解了万华小学近期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在书法教育实践中取得的成效和进步。然后大家来到“楝书房”,手把手指导墨韵少年的书写,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现场挥毫为学生们题字。

  “墨润童年、书香人生”是万华小学的教育理念,作为首批烟台市书香校园,万华小学坚持了22届的读书节和15年的书法教育。学校读书习字的氛围纯正浓厚,师生们勤学苦练,用心揣摩。市硬笔书协多次进校示范指导,用扎实的书法功底和高超的笔墨技巧,使师生亲临受益,尽享精妙的传统文化盛宴,提升了师生的文化品位,彰显了学校的书香校园的文化特色,并带动了学生家长的习字热情,涌现了大批墨韵少年和家庭。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