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为时代讴歌,为人民立传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散文学会分队采风高新区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6-03 10:59
 
    “增一分则太肥,减一分则太瘦,这句本为形容身材的话,用在钢琴的制作上也是异曲同工,铁水流快了则太薄,流慢了则凝滞……”“人的想象力居然跟不上科技的进步。”6月2日上午,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散文学会分队,来到高新区厂矿企业进行​采风活动,了解到博纳斯钢琴的制作过程,了解到云都海鹰无人机的应用,作家们无不赞叹。

  

  “没有生活和素材的积累就创作不出好的作品,文艺创作者更应该到人民中去,大家认真采访,写出有价值的优秀作品,为时代放歌,为人民鼓与呼。”烟台散文学会名誉会长綦国瑞在整整持续一天的采风过程中一直认真地记录。市文联办公室主任张华也向作家们提出了要求:到人民中去,深入生活,​向人民学习,不断推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也希望散文学会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活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随后,“深入民众去,讴歌新时代”党员活动日主题学习开始,要求学习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求大家积极行动,深入基层,向人民学习,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佳作,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和繁荣。

  在博纳斯钢琴制造有限公司,行走在车间里,了解制作一架精品钢琴所具备的材料和程序,大家顿感兴趣盎然。在展厅中,大家见证了钢琴制作发展的艰辛历程,也欣赏了一架架大气美观、风格别具匠心的精品钢琴。博纳斯钢琴孙强总裁亲自担任讲解,他对生产经营管理和未来市场的精准分析,他的博闻强识、幽默风趣,给作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大家上了一堂长见识的钢琴课。

  在云都海鹰无人机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大家在惊叹中对无人机的高科技功能有了新的了解,知道无人机在农林植保、遥感遥测、人工降雨、抢险救灾、安全巡逻、新闻报道等领域广泛应用,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优良载体。大家仔细记录,认真听讲,感受着高科技带来的新产物。

  除了拥有强劲的企业,高新区还拥有美丽的生态环境。在辛安河科技文化主题公园,作家们发出了惊喜的呼喊。花影横斜、绿草萋萋、河水潺潺,作家们沉浸在大自然的清风花香中,沉醉不知归路。这座投资10亿元的大型生态自然公园对拉动经济、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将产生深远影响和积极推动作用。

  一天紧张的采风,大家收获多多。到人民中去,到基层中去,为时代讴歌,为人民立传,作家们表示要创造出精品力作,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

  六月风轻,花香满怀,夕阳的余晖洒满了金色的河岸,作家们徜徉在慢行道中,走在摇曳的花海间,呼吸着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迷醉在这美丽的景色里……(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刘学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