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分队走进烟台万华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5-28 09:49

  5月26日,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山东省文联主办,烟台市文联、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山东行走进万华慰问演出,在万华集团小礼堂精彩呈现。

  演出现场嘉宾云集,人声鼎沸,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据万华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演出时间为下午三点钟,但是万华集团领导特别重视此次活动,为表示对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各位知名艺术家和嘉宾们到来的尊重,各部门负责人提前半小时就将员工们召集到了演出现场,为了增强演出效果,万华集团积极协助活动导演组,将演出现场营造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舞美效果。万华人的热切期待、饱满热情让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们特别感动。

  歌声,发自肺腑,传递真情;舞姿,形神兼备,诠释祝福;快书,诙谐幽默,带来快乐;乐器演奏,娓娓道来,情意绵绵。参加本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文艺名家,为万华集团的朋友们带来了涉及多个艺术门类的精彩文艺演出。

  有人喜欢深情款款的演唱,那就请欣赏国际歌剧舞台上最受欢迎的歌剧艺术家之一、澳大利亚悉尼国家歌剧院首席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丁毅老师带来的歌曲《感恩》,肯定能让你感受到歌唱家浓烈的赤子之情。据悉,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丁毅教授专门抽出时间走进鲁东大学艺术学院为艺术学院师生及社会音乐工作者150余人进行了声乐专题讲座。

  丁毅教授被世界歌剧女皇琼·萨瑟兰和世界歌剧指挥大师理查·博宁吉称赞为“最好的歌剧演员、辉煌的男高音”,他以自己的从艺经历与多年一线演出与教学经验,系统的讲授了世界声乐演唱艺术的发展、中外声乐艺术文化的差异与特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声乐学术讲座,令现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有人喜欢京剧艺术,那就请用心聆听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第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被中国文联授予“德艺双馨”称号的当代张派的名家王蓉蓉女士带来的经典唱段《状元媒》,韵味十足的演唱肯定会让你大饱耳福。有人对舞蹈情有独钟,那就用心感受一下独立的环球旅行自由舞者、舞坛新秀张翼翔带来的舞蹈《我不是鱼》,形神兼备的舞蹈会让你如痴如醉。还有人喜欢朗朗上口、激情满怀的音乐作品,那么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北京歌剧舞剧院著名青年歌唱家周澎带来的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肯定能让你大饱耳福。

  山东是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指出,要讴歌弘扬挑山工精神,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因此,本次演出活动还专门为大家送上了一首由国家一级作词、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山东省音协副主席曲波老师深入生活、扎根生活,精心推出的一首原创精品歌曲《挑山工》。演出现场,推掉了个人6月30日“美丽中国走起来”演唱会的重要宣传活动,特意前来参加今天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演出的著名青年歌唱家周澎激情演唱了这首歌曲《挑山工》,大气豪迈的演唱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本次演出活动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目不暇接,星光璀璨的演员名单足以说明一切,你看: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高音带着歌曲《小康时光》《在希望的田野上》来了,中国音乐学院女高音歌唱演员蔡甜甜带着《节日欢歌》来了,央视《寻找刘三姐》歌唱大赛全国总冠军、新一代刘三姐李思宇带着歌曲《美美大中华》来了,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张慧敏老师带着小提琴独奏《查尔达什舞曲》来了,就连现场的节目主持人——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第四届中国曲艺牡丹江获得者芝麻老师也兴高采烈地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快板书。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在本场演出之前,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和山东省文联选派各艺术门类文艺名家组成的文艺志愿小分队还为万华集团的广大摄影、书法、美术、舞蹈爱好者举行了相关培训活动。

  参加培训活动的万华集团员工在认真听取了文艺名家的授课之后,与文艺名家展开了热烈的沟通和讨论。培训活动结束之后,很多学员纷纷表示:“像这样高规格的文艺培训对开阔自己的艺术眼界帮助太大了,期待这样的讲座越来越多。”

  演出开始之前,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艺术家一行参观了万华集团工业园展览馆。

  近年来,万华集团始终不渝的坚持走自主创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为国家产业升级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化工新材料。万华集团取得的辉煌成就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情点赞。在展览馆,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6月视察万花集团时的重要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大家:要一鼓作气、一气呵成、一以贯之,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直前。当大家了解到万华集团多项研发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被评为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全国创新型企业百强第三名时,大家纷纷为万华点赞。

  本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全面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志愿服务和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做文艺志愿服务的先行者、引领者。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居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综合处处长刘海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山东省音协副主席曲波,中国美协会员,著名画家杨德玉,山东省文联文艺部主任王德斌,山东省文联文艺部四级调研员杨峰,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华志,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孙雁翔,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

  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烟台市文联主席卢国栋,万华实业纪委书记丛浩,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高海利,总裁办公室副主任张成林,工会事务经理杨广宁,人力资源招聘经理郭少杰以及各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出席本次活动。

  万里云程,不负芳华,真情相约,一路同行。在这个奉献真情的灿烂五月里,我们在欢笑中到达,在掌声中启程,每一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演出,都有谢幕的时刻,但是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脚步,没有终点。

  新时代,新起点,让文艺志愿服务的旗帜伴随你我执着的脚步,再次踏上崭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