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戏剧 正文

“到人民中去”—2019山东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山东(烟台)第二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开幕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5-22 16:49

  5月21日,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戏剧家协会、烟台市文联、烟台市文旅局主办,烟台市戏剧家协会、烟台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牟平区文旅局、牟平区文联、牟平区文化馆承办的“到人民中去”—2019山东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山东(烟台)第二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开幕式在牟平一格广场举行。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市文旅局副局长翟明江,市文联副主席董翠娜,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市文联副主席、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王昌盛,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纪风宏,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市吕剧院院长姜明和部分文艺志愿者及当地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董翠娜主持开幕式,纪风宏代表牟平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词,卢国栋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

  卢国栋指出,按照中国文联和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的统一部署,在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市文艺界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活动主题,以农村、社区、军营、学校、企业为重点领域,以文艺采风、文艺创作、公益培训、人才培养、文艺惠民的“五位一体”服务为主要内容,在全市展开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艺术家们要搞好本次“农民戏剧展演月”活动,精准把握农村发展新变化,摸准基层群众文艺新需求,因地制宜地筹划、创作、编排出高艺术水准的戏剧节目;要深入基层、扎根沃土、提升境界,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乡村经济振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推动烟台戏剧事业再上新台阶。

  演出现场,众多优秀艺术家、文艺志愿者向父老乡亲们奉献了快板书、器乐演奏、京剧联唱、吕剧清唱、舞蹈等形式多样的戏剧节目,其中,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董翠娜、刘玉凤分别清唱了经典剧目《愿邦家从此后国泰民安》《只愿香甜满人间》,全国第四届青年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荧屏奖获得者苗志萍演唱了《我爱你中国》,优秀京剧演员秦光荣与牟平文昌小学的学生们共同表演了《打虎上山》。文艺志愿者们在群众家门口讲故事,演经典,颂英雄,精彩纷呈的演出获得观众的热烈欢迎。(郭昊)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