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启动暨分队授旗仪式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5-11 10:27

  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

  活动启动暨分队授旗仪式举行

  5月10日,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牟平区委宣传部、牟平区文联、龙泉镇党委承办的“到人民中去”——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活动启动暨分队授旗仪式在牟平区龙泉镇邹家庄村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吕永杰、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和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纪风红出席了活动,市文联直属协会文艺志愿者代表和文联机关干部70余人及当地300多名村民参加了活动。

  卢国栋主持仪式,宋作新、纪风红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姜玉松代表文艺志愿者发言。曲波、吕永杰、吕忠民、宋作新为文艺志愿服务队11个分队授旗。

  宋作新在致辞中指出,市文联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牵头成立了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作为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13支服务队之一,文艺志愿服务队下设21个分队,首批召募500名文艺志愿者,全年拟开展文艺志愿服务100场以上,惠及群众5万人次以上。市文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要求,打造“烟台文艺蒲公英”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新突破;要求文艺志愿服务队坚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精准把握农村发展新变化、基层群众文艺新需求,不断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发展;各分队要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密切关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精心设计一系列文艺展演、展览、培训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把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好,尤其要在“5.23”文艺志愿服务日前后,掀起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姜玉松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文艺志愿者庄严承诺: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倡议全体文艺志愿者团结起来,乘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东风,为人民放歌,为人民抒情,无私奉献,凝心聚力,为烟台乡村振兴,为人民生活更美好贡献最大的力量。

  授旗仪式后,50多名文艺志愿者们分赴牟平龙泉邹家庄村、孔庄村和昆嵛山保护区开展服务活动。在邹家庄村的文艺演出现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刘玉凤,全国第四届青年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荧屏奖获得者苗志萍,山东省曲协副主席、市曲协主席范明辉等优秀艺术家向父老乡亲们奉献了歌舞、曲艺、器乐等10多个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在孔庄村和昆嵛山保护区书画创作现场,山东省书协顾问、市书协主席宁兰智,山东省美协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孙成河等书画家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了100多幅书画作品赠送给当地群众。(孙晓政郭昊)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