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市文联召开协会党建工作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4-24 16:55

 

    4月23日,烟台市文联协会党建工作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各协会党支部书记和主要负责人、市文联机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主持会议,并向19个协会党支部授予牌匾。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宗仪传达了《关于深化党建引领、推进“文艺战线党旗红”活动实施意见》精神,解读了《烟台市文联协会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并就第十一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评选、第十二届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评选、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组建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等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

  宋作新就协会党建工作强调指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政治安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举措;是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并就协会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永葆文艺阵地红旗飘扬。要加强政治引领,发挥协会党组织优势;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严格落实制度,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坚持支部书记讲党课制度,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是用好用活党建工作载体,打造“一会一品”党组织。各协会要根据自身特点打造协会品牌;要注重参与决策管理,实现党组织与管理层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要创新党建新载体,注重运用微信、QQ工作群等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加强线上互动、线下交流。三是匠心耕耘文艺沃土,书写时代文艺华章。要“以文育人”,加快文艺精品创作。聚焦现实题材、建国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创作出有温度有筋骨有道德的精品佳作;要探索建立“文艺志愿、文艺采风、公益培训、人才培养、文艺创作”五位一体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模式,组建艺术家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宋作新就文艺精品创作进一步强调,烟台市文化底蕴深厚,艺术门类齐全,成果积淀丰富,有条件有优势在文艺繁荣发展上有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彰显烟台文化走在前列的良好形象。近年来,我市文艺战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任务,推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有力推动了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但目前文艺创作有“高原”缺“高峰”,有数量缺质量的现象比较突出,各门类发展不够平衡。“泰山文艺奖”是衡量省内各地市文学艺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标杆,协会要抓住契机,变压力为动力,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推选出最优秀的作品,争取在获奖数量和质量上实现双突破,不断向市委市政提出的“保三争二抢第一”的目标靠拢,不断前移在全省乃至全国的位次,促进烟台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强大精神动力。(郭昊)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