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美术 正文

烟台印社成立暨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4-12 17:25

  4月11日上午,烟台印社成立暨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在高新区召开,来自全市的44名社员代表参加会议。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市民管局局长于茳出席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听取了烟台印社筹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烟台印社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领导机构,张建智任社长,毕庶涛、李日、孙振民、高新祥、曲伟、周宁(女)任副社长,李日兼秘书长。会议宣读了来自省内外同行发来的贺信,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印社秘书长陈靖到会祝贺。

  宋作新在讲话中指出,篆刻艺术是中华历史与文明的重要载体之一,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了中华民族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品格,体现了民族的审美趋向和精神内核。近年来,我市篆刻艺术事业发展迅速,涌现出了一大批篆刻艺术爱好者和骨干力量,他们潜心钻研,辛勤耕耘,为推动我市篆刻艺术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烟台印社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篆刻事业的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宋作新就加强印社建设、做好印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正确导向,把准发展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运用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印社工作,努力创作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要准确把握并弘扬时代主旋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创作出更多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艺术精湛的作品,充分展现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二是坚持规范管理,打造协会品牌。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提升;要依法依规加强印社的管理,实现社员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要加强领导班子团结。三是要聚精会神抓好精品创作。必须做到守正创新,勇于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不断挖掘整理具有烟台特色的文化资源,不断增强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必须持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组织创作人员到生活中寻找典型事迹、收集创作素材,营造潜心创作、精益求精的创作氛围。四是坚持德艺双馨,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在“德”方面,要以明德引领社会风尚,要不断加强行风建设,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在“艺”方面,要大力加强业务培训,多组织采风活动,要沉下心来,克服浮躁心态,认真钻研,刻苦磨炼,勇攀高峰。

  张建智社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营造和谐局面,致力印社发展,使印社成为大家信赖放心的“好娘家”“根据地”和“后勤处”;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篆刻创作与传播活动,不断扩大印社影响力;精心筹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印社首届篆刻展,提早筹划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争取有更多的作品入选;积极开拓篆刻市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为烟台市文化艺术繁荣不断做出新的贡献。(曲永静孙晓政)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友情链接
关闭